墨微淡(afd 同名)

全文可在afd 观看

吃绝户 1 江家无后

  江临溪回来了,

  准确的说,他是回来奔丧的。

  再确切一点,快马书信送到时,他就已经不再只是威名在外的红顶商人,更是江家最后的血脉。

  他需要回家继承江家的所有的家业。

  红顶商人的名头一戴,这江南乡绅的家业就不再那么放到眼里,那个他曾经誓死也要逃离的家族,如今……却个个奢盼着他的回归。

  拇指轻轻的捻着白玉扳指,江临溪冷眼睇向跪在地上的送信人,“小叔这一去,虽是哀丧,可他江家,能继承家业的后人也当有个论资排辈,我不过一个隔房旁系,又何来承袭家业的说法。”

  我江临溪…到底是为什么离开南乡,你们难道还不清楚吗?

  跪在地上的信差显然没做好被责问的心理准备,听见太师椅上的人发问,虽是极为简单的问话,却也让他抖如筛糠,“回…回大人的话,老爷…老爷走的急,府上至今未曾有能承家业的后人。”

  “未曾…有后?”

  “是…老爷头几年因着游湖时不慎落湖,人虽是救起来了,却落下了臆症,每每发病大汗如雨一般流,之后只要发病时,总要个五六日才下得来床,后来还是服了泉隐寺老和尚给的丹药,这才慢慢把身子养好些…也是今年年初,奶奶终于有了喜讯,眼看着还有三四个月就有小少爷了,可…可老爷他…就这么突然一病不起,再多的灵丹妙药也是无用,人就这么…生生的没了!”

  送信奴仆答着话,说到伤心处,不能自控的俯地嚎哭起来。

  按在扳指上的指顿了顿,江临溪眼睛微微眯了起来,“所以,你们家奶奶,现在是一个寡妇撑着门面吗?”

  “回大人的话,正是如此,老爷走的突然,家里一下没了主事的,奶奶又眼看临盆在即,如今乡里但凡沾了点亲带点故的,都如闻了腥的狼一般,要来瓜分家产,这…大人您要是再不回去,江家就真的要被那群外姓狼给生吞了!”

  江临溪纻罗便袍在身,居高而坐,冷眼看着地上俯首而趴的传信人,思虑良久后,再抬眼,只听他冷声开口,“既是还有未亡人,那我就不能再袖手旁观…

  你且回府,我三日内,必当赶回。”

  

  他就那么如神衹一般降临在叶灵面前,缁衣劲装,如今的他三品大员官职在身,即使身上未着官服,气焰也自是盛人。

  叶灵要跪,身旁奴仆赶忙搀扶,六个月的孕肚,已然行动不便,可叶灵知道,眼前人,早已非少年时候的玩伴,于公于私,她都得跪。

  江临溪却只是冷冷看着她,直到她行完大礼,他终于抬手,不轻不重的搭上女子腕间,

  “婶婶莫怕,我回来了。”

  儿时玩伴,婶侄情谊,少年时候的隐晦暧昧,在叶灵脸抬起的一刻,全数回归了男人的大脑。

  目光炯炯,透着让人看不清的情绪,

  他回来了,是来奔丧…

  更是来吃绝户了。

  

  (上一篇“临终托孤”全文共10章,因为审核问题,后8章全部无法正常发布,文章已经全部更至afd,可移步观看。)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